天下足球网

图片
 
您的位置:首页>>信访要闻
 
带着感情问民意 实心实意解难题——西固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
时间: 2023-12-25        



12月23日下午,西固区人民政府区长毛玉铎在区信访局开展接访下访工作。他强调,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,传承弘扬“四下基层”优良传统,倾听民声、尊重民意、顺应民心,用心用情实心实意解决好群众诉求,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,为西固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。问题属地乡镇街道、相关部门主要领导,区委办副主任、区信访局局长达清成等人参加。



在区信访接待大厅接访室,毛玉铎接待三批73名来访群众,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,并就资金筹措渠道、政策享受落实、过渡期间资金保障等信访事项,与相关负责人现场商定解决方案,给予明确回复。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、加快解决,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,明确办理时限,及时跟踪化解,依法依规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,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,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、事事有回音。

毛玉铎强调,信访工作是“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”,一件一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,是暖民心的实事大事,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,站稳群众立场,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,真诚倾听群众呼声、真实反映群众愿望、真情关心群众疾苦,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,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、化解在萌芽;要强化系统思维,持续跟踪问效,从源头上清存量、防增量,加强会商研判,建立问题处置长效机制,由点及面推动解决普遍性、周期性问题,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;要压实责任链条,形成工作合力,健全完善信访协同机制,加强部门联动、凝聚各方力量,有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,把“信访清单”变成“满意清单”,以为民谋利、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。



  信访公告
·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...
· 兰州市信访局落实省级生态环...
· 天下足球网疏解行动第...
· 市纪委将第六派驻纪检组监督...
· 天下足球网疏解行动第...
·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征集...
· 天下足球网疏解行动第...
· 兰州市信访局“转变作风改善...
  信访指南
·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(...
·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(...
· 对不起,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...
· 天下足球网修订办信工作规则
  信访法规
·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(...
· 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...
·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
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
信访条例
· 民政信访工作办法
· 信访工作条例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